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试题答案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MSoffice选择题及答案解析3

来源:2exam.com 2014-2-7 16:03:42

21、汉字的区位码由一汉字的区号和位号组成。其区号和位号的范围各为______。

  A、区号 1-95 位号 1-95    

  B、区号 1-94 位号 1-94

  C、区号 0-94 位号 0-94    

  D、区号 0-95 位号 0-95

  答案:(B、)

  评析:    标准的汉字编码表有94行、94列,其行号称为区号,列号称为位号。双字节中,用高字节表示区号,低字节表示位号。非汉字图形符号置于第1~11区,一级汉字3755个置于第16~55区,二级汉字3008个置于第56~87区。

  22、计算机之所以能按人们的意志自动进行工作,主要是因为采用了______。

  A、二进制数制    

  B、高速电子元件

  C、存储程序控制    

  D、程序设计语言

  答案:(C、)

  评析:    计算机之所以能按人们的意志自动进行工作,就计算机的组成来看,一个完整计算机系统可有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两部分组成,在计算机硬件中CPU是用来完成指令的解释与执行。存储器主要是用来完成存储功能,正是由于计算机的存储、自动解释和执行功能使得计算机能按人们的意志快速的自动的完成工作。

  23、32位微机是指它所用的CPU是______。

  A、一次能处理32位二进制数    

  B、能处理32位十进制数

  C、只能处理32位二进制定点数    

  D、有32个寄存器

  答案:(A、)

  评析:    字长是计算机一次能够处理的二进制数位数。32位指计算机一次能够处理32位二进制数。

  24、用MIPS为单位来衡量计算机的性能,它指的是计算机的______。

  A、传输速率    

  B、存储器容量

  C、字长    

  D、运算速度

  答案:(D、)

  评析:    运算速度:运算速度是指计算机每秒中所能执行的指令条数,一般用MIPS为单位。 字长:字长是CPU能够直接处理的二进制数据位数。常见的微机字长有8位、16位和32位。 内存容量:内存容量是指内存储器中能够存储信息的总字节数,一般以KB、MB为单位。 传输速率用bps或kbps来表示。

  25、计算机最早的应用领域是______。

  A、人工智能    

  B、过程控制

  C、信息处理    

  D、数值计算

  答案:(D、)

  评析:    人工智能模拟是计算机理论科学的一个重要的领域,智能模拟是探索和模拟人的感觉和思维过程的科学,它是在控制论、计算机科学、仿生学和心理学等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兴边缘学科。其主要研究感觉与思维模型的建立,图像、声音和物体的识别。计算机最早的应用领域是:数值计算。人工智能、过程控制、信息处理是现代计算机的功能。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